文/羊大獅

世足準決賽結果出爐,荷蘭3:2淘汰烏拉圭,西班牙1:0力剋德國,兩強分別晉級最後的決賽。

稍懂台灣歷史的人就會發現,這次問鼎世足金盃的荷蘭和西班牙,都和台灣歷史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大部份人對荷蘭的印象主要是:風車、木鞋和鬰金香,其實荷蘭和西班牙一樣,都曾經是海上霸權國家。在1620年代中期,荷蘭和西班牙還同時分別佔領著南台灣和北台灣,雙方展開歷時16年的殖民地競爭。後來1642年,荷蘭人趕走了統治北台灣的西班牙人,而在1662年,鄭成功趕走了荷蘭人。

由於沒有台灣國家代表隊可以加油,荷蘭和西班牙又可以跟台灣扯上關係,兩強在台灣分別擁有不同的粉絲為他們加油。不知道結局會像台灣土地上的歷史重演,當時統治著南台灣的荷蘭可以成功氣走佔領北台灣的西班牙,還是西班牙可以高捧金盃獲得最後的勝利,台北時間2010年7月12日凌晨2點30分的世足冠軍賽,球迷們都拭目以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ster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