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之所以愛用 iGoogle,除了它可以像汽車上的儀表板一樣,讓使用者在一個網頁獲取所有需要的資訊以外,就是因為 iGoogle 提供了一個很好用的「工具箱」小工具 (Compound Gadget),讓使用者可以把不同的小工具放在同一個工具箱裡。使用者只需要在工具箱切換小工具的標籤,就可以使用不同的小工具了。例如:把所有跟Yahoo!奇摩相關的新聞小工具放在同一個工具箱。這樣做可以讓畫面更為簡捷友善,也可以讓使用者更容易管理小工具,有益於資訊的閱讀和知識的獲取。尤其當一個「分頁」有許多小工具時,更能發揮「工具箱」的效益。據說,這還是Google台灣工程研究所開發出來的。倘若 iGoogle 沒有「工具箱」小工具,應該會有很多人不會使用 iGoogle 了。

但是,今天打開 iGoogle,竟然發現所有的工具箱都失效了,且在原來的工具箱裡面看到這樣的訊息:「系統不再支援複合小工具,其中收錄的個別小工具已加到您的 iGoogle 網頁。」,而原本放在工具箱的小工具全變成獨立一個一個的小工具,讓畫面變得非常複雜且零亂,而且需要拉動捲軸才能看到所有的內容,很不好使用。心想:「不會吧!原本很依賴 iGoogle,就下子以後怎麼辦呢?誰還會用 iGoogle呢?Google到底在想什麼呢?是不是頭殼壞去啦!」。

不死心,研究了一下,發現只有 Google 瀏覽器 Chrome 會有這樣的問題,用IE7、IE8、Firefox瀏覽器都沒有問題,這也太奇怪了吧,豈有自家瀏覽器不支援自家的產品的道理,難道 Google 要反過推廣競爭對手的瀏覽器嗎?完全不符合邏輯!最後,我總算找到解決的辦法,步驟如下:

方法一:刪除 Google 瀏覽器的 Cookie 資料

1. 按 Google 瀏覽器右上角的工具按鈕,在下拉選單中選擇「工具」,在展開的選單中的「清除瀏覽資料」按一下。

Google瀏覽器-清除瀏覽資料  

2. 進入「清除」選項頁面,選擇「不限時間」並勾選「刪除 Cookie 和其他網站資料」,按「清除瀏覽資料」按鈕。

Google瀏覽器-清除瀏覽資料-清除選項  

3. 重新開啟 Google 瀏覽器,再開啟 iGoogle 首頁,問題就排除了。

 

方法二:iGoogle網址後面加上「&aig=0」

如果上面的方法不管用,也可以在每一個 iGoogle 分頁網址的最後面,加上「&aig=0」,就可以恢復工具箱的使用。
http://www.google.com/ig?hl=zh-TW&source=iglk&aig=0

如果網址後面沒有帶其它的參數,則直接加上「/?aig=0」
http://www.google.com.tw/?aig=0 

這個方法有點麻煩,也不知道可以維持有效多久。

 

目前,進入 iGoogle 「新增小工具」的網頁,在搜尋小工具中,輸入關鍵字「工具箱」,再也找不到「工具箱」複合小工具。不過,仍然可以將「工具箱」加至 iGoogle,請參見:iGoogle:在您的 Google 首頁顯示「工具箱」

 

其它相關連結:

Google把企業行銷帶進瀏覽器首頁
http://www.ithome.com.tw/itadm/article.php?c=441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ster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