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羊大獅

藝術海納百川。

許多破壞性作為,都反而拓展藝術的疆界,諸如杜象之輩。

隨著科技進步,電腦繪圖之疆界,已非向量工程製圖或點陣影像處理之刻板印象。

透過手持數位筆在數位板上手繪,可將手繪的筆觸、線條、力道等美感特質,忠實紀錄,甚至突破手繪更多的可能性,打開手繪廣義定義之界限。

不可能手持樹枝在沙地上手繪之古人稱手持毛筆於宣紙上手繪之後人的作品,不是手繪藝術。以此類比。

在企業創新管理常見,企業主管對創新先驅者提出的新想法或見解予以抵制,不僅喪失競爭力,更失去生存能力。例如:Sony Walkman停產、柯達和爾必達申請破產。現在沒有人說數位攝影不是攝影、數位音樂不是音樂、智慧型手機不是電話。

同樣的,傳統手繪將更加彌足珍貴,而數位手繪將擴展手繪的範圍,並成為新的潮流和趨勢,此為人類文化進展之常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ster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