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4/22) 是「地球日」(Earth Day)。Google 從 2002 年開始,每年都推出「地球日」的 Google Doodle,今年推出了六種動物「祝您地球日快樂!」,希望藉此喚醒大家對「環境保護」的重視。

預設的首頁圖案是棕煌蜂鳥,只要按一下「PLAY」圖示,就會播放動畫。

GOOGLE 的 兩個「O」字母,會變成兩朵花,棕煌蜂鳥則會舞動它的翅膀。右下角還出現「重新整理」、「分享」、「搜尋」三個圖示。只要按「重新整理」就會隨機出現另外的五種動物。有別於過去以自然景色為主的設計,今年則是採用近幾年來很流行的「極簡手繪風格」所繪製的六種動物,包括:棕煌蜂鳥、高冠變色龍、甲蟲、日本獼猴、海月水母、河豚,非常地賞心悅目。

 

「地球日」是在 1970 年誕生,今年是第 45 屆,主題是「綠色城市」(Earth Day 2014: Green Cities)。台灣也有嚮應的活動「台灣地球日:地球的事就是我們的事」,在全球的「Earth Day 2014: Green Cities」官網可以看到連結(如下圖)

 

台灣地球日:地球的事就是我們的事  

台灣舉辦的活動仍以在台北舉辦的第7屆「台北地球日-綠色藝術市集」為主,今年度主題為:「向地球『城』諾一個未來!」(One Earth One Chance),結合「綠色城市」與「綠色未來」之意涵,鼓勵台灣大眾一同承諾守護地球。地球只有一個,而我們只有最後一次機會,付出行動去改變。19日起於國立台灣博物館前廣場、南門園區熱鬧開市。

順便讓我們回顧一下,1992年(22年前)年僅十二歲的珊文.鈴木 (Severn Cullis-Suzuki) 在巴西里約熱內盧召開的聯合國「決定自己的未來」地球環境高峰會議上,5分鐘震撼全世界的演講。不過,地球人環境保護的改變好像仍然趕不上破壞的速度。

相關文章
對數位手繪藝術之我見 @ 羊大獅大學堂 :: 痞客邦 PIXNET ::

 

參考資料

  1. 「Earth Day 2014: Green Cities」官網
    http://www.earthday.org/greencities/
  2. 「台灣地球日:地球的事就是我們的事」官網
    http://www.earthday.org.tw/
  3. Earth Day - Wikipedia, the free encyclopedia
    http://en.wikipedia.org/wiki/Earth_D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ster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