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實作題:(共1題,共40分。)

 

1.梵谷《在阿爾的卧室》(英語:Bedroom in Arles)

(1)前置作業

 

步驟

說明

分數

1

下載測驗檔

(1)開啟瀏覽器,網址列輸入下列網址:http://masteryang.pixnet.net/blog/post/29940653

(2)在第一張照片下方點擊「練習檔請由此處下載」,進入Dropbox後,按「下載」按鈕下載圖片並儲存至磁碟「D:

 

2

開啟檔案

(1)開啟Adobe Photoshop CC。

(2)按快速鍵「Ctrl+O」,開啟上一步儲存在磁碟「D: 」的圖片檔案。

(3)「另存新檔」為「Photoshop (*.PSD;*.PDD) 」,檔案名稱請依班級、學號、姓名,例如:「1111進修學士2E-電腦繪圖(二)-梵谷《在阿爾的卧室》- A*******-呂**.psd」(注意:檔案名稱中的冒號「:」,必須是全形字)。

 

 

(2)開始測驗

 

步驟

說明

分數

1

使用「色階」調整色調

(1)開啟「建立新填色或調整圖層」的「色階」面板。

(2)選擇「RGB」。

(3)按「自動」按鈕。

4

2

使用「選取顏色」調整顏色

(1)開啟「建立新填色或調整圖層」的「選取顏色」面板。

(2)「顏色:」選擇「青色」。

(3)分別調整「青色」:-100%;「洋紅」:+100%;「黃色」-100%:。

8

3

使用「快速選取工具」、使用「曲線」調整顏色

(1)使用「快速選取工具」選取鄰床的牆面範圍(不包括四幅掛畫)。

(2)開啟「建立新填色或調整圖層」的「曲線」面板。

(3)分別在「紅」和「藍」的色版對曲線做適當的調整,讓牆面增加「紫色」的色味,並與其它牆面和門的顏色協調。

12

4

續上

(1)再把桌上的玻璃瓶、玻璃盤及床頭吊掛的左邊二間衣服,降低其「紫色」的色味,恢復成藍色的色味。

2

5

使用「快速選取工具」、新增圖層

(1)使用「快速選取工具」選取床頭的掛畫(包括陰影、掛勾及掛線)。

(2)按快速功能鍵「Ctrl+X」,將掛畫「剪下」至剪貼簿。

(3)再按快速功能鍵「Shift+Ctrl+V」,將掛畫「就地貼上」在新的圖層。

(4)重新命名新圖層為「風景畫」。

4

6

填色

(1)將「風景畫」圖層的「指示圖層可見度」(提示:眼睛圖示)關閉,只看到「背景」圖層。

(2)使用「魔術棒工具」,「容許度」設定為「32」,選取牆面原本風景畫挖空的部份。

(3)再依序點擊上方功能列的「選取 > 修改 > 擴張」,在「擴張選取範圍」面板的「擴張(E):」欄位,輸入「3」像素,按「確定」按鈕,以擴張選取範圍。

(4)將「背景」圖層床頭挖空的牆面「填滿 > 內容感知」,變成完整的牆面。

(5)將「風景畫」圖層的「指示圖層可見度」開啟。

8

7

繪圖

(1)在背景圖層上方「建立新圖層」,並重新命名圖層為「地板」。

(2)請利用「筆刷」工具,在地板上自由繪圖,畫上不同筆觸、顏色的線條或色塊。

2

8

儲存檔案

(1)「儲存檔案」後,將完成的PSD檔上傳至課程系統的「作業區」。

(2)與老師確認檔案是否上傳。若作業區未繳交,則以零分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ster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